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灵宝市:送戏下乡到家门 好戏连台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2023年11月13日,灵宝市焦村镇辛庄村文化大院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十里八村的男女老少聚集在这里,目不转睛地欣赏着由灵宝市蒲剧传承保护中心为当地送上的精彩古装蒲剧大戏《包青天》。演出现场人声鼎沸,掌声连绵不绝。“这几天得好好过一下瘾!”一位年逾古稀的村民说。

大型古装剧《包青天》 杜青青 摄

  据悉,本次灵宝市蒲剧传承保护中心在辛庄村送戏下乡演出四天七场,先后演出《薛刚反唐》《大登殿》《大别山情》《包青天》《双官诰》《善士亭》《老槐树下》等精心编排的传统古装和现代蒲剧剧目,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过足戏瘾。
蒲剧又称蒲州梆子,是我国最古老的地方民间戏曲艺术之一,在灵宝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灵宝市蒲剧传承保护中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蒲剧表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