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村镇 > 详细内容
灵宝市:五亩乡大戏唱响“五星村”点亮“文明幸福星”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今天我们邀请蒲剧团来村里唱戏,同时对今年涌现出的‘乡村光荣榜’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希望广大村民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人物为榜样,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11月28日,灵宝市五亩乡庄里村戏台前热闹非凡,一场大戏即将开演。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庄里村邀请山西省汾西县蒲剧团,为群众送上为期3天的戏曲文化盛宴。

  当日,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戏曲演员华丽登场,或婉转悠扬或激昂慷慨的唱腔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样的文化活动接地气,特别是我们上点年纪的人,都喜欢听。”前来听戏的伍景民老人乐呵呵地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庄里村对照“文明幸福星”创建要求,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同时,邀请设计公司,以“山水江南”为主题,“庄在幸福里”为主线,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门楼、广场水系等项目建设;定期组织开展特色剪纸、书法展览,蒸花馍大赛、拔河比赛等;积极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等精神文明创建创评活动,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同时,做好移风易俗日常宣传,并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乡村光荣榜”选树活动,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村风民风持续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积极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庄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伍永录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