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单位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掀起“无废城市”创建宣传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切实提高全市公众对“无废城市”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倡导全民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今年以来,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创建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无废办”)开展多种形式的“无废城市”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无废”理念,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各类媒体刊发“无废城市”建设新闻30余篇

  录制“无废城市”建设知识小视频,通过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向公众宣传普及绿色生活知识

  市“无废办”围绕今年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内容,加大“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力度,在各媒体和生态三门峡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无废城市”建设专栏,大力宣传“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今年以来,在各级媒体发表30余篇“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新闻。针对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要求,志愿者创新形式,录制“无废城市”建设知识宣传小视频,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宣传普及“无废”知识。为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市无废办”组织生态环境局、三门峡环境检测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开展助力“无废城市”建设、践行绿色生活宣传活动。在现场展出“无废城市”展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无废”知识。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无废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资料,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群众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倡导者,主动参与和监督“无废城市”的创建过程。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宣传者,主动向自己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三门峡市建设“无废城市”的发展理念和意义。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践行者,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最大限度减少固废产生,用智慧和力量为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无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无废城市”过程中,三门峡市坚持理念先行,倡导全民参与,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秉持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为“无废城市”建设重要理念,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必将为生态三门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