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长廊>文明单位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城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连日来,市城管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着力解决城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保障市容整洁有序。

  共享单车在极大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其车辆乱停乱放既妨碍通行,又影响城市环境秩序与文明形象。市城管局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共享单车企业座谈会,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落实车辆停放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运维力量投入力度,配齐、配强巡查及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做好车辆摆放、转运等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发挥共享单车工作群作用,加强巡查,及时将最新共享单车道路停放情况分享在群内,助力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处置清运。

  针对乱停乱放车辆,市城管局执法人员主动将其停放在指定区域,并摆放整齐。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对占用人行道、慢车道、绿化带等影响交通,未按时整改到位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对不积极落实车辆停放管理主体责任、运营维护不到位、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群众投诉强烈的企业,将上报市城管委办公室,责令“不达标”企业退出市区主城区市场。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力度,督促运营企业落实责任,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对违法违规问题严厉查处,实现共享单车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畅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