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灯笼红彩灯亮,春节氛围感拉满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随着龙年春节脚步临近,市区街头的 “年味”也越来越浓,大街小巷、公园、小区到处张灯结彩,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拉满城市迎新春的氛围感。
 

  

01
灯笼红彩灯亮,
街头美出新高度

  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五颜六色的灯串灯带……农历腊月十九,伴着冬日暖阳,黄河公园内装扮一新,年味儿渐浓。10时许,位于公园中门的小广场已是一派热闹景象,市民们有的晒着暖阳,有的挥舞着手中的彩带,有的拿着手机为家人拍照留念,处处浸染着暖暖的人间烟火味儿。 

  记者走访看到,黄河公园、陕州公园内均已悬挂起灯笼,一串串灯笼连成一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十分惹人注目。在北环路上,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被五颜六色的小彩灯包裹,树枝上挂着大红灯笼,放眼望去,整条路喜庆又梦幻,“年味”扑面而来。走访中,记者不时看到城区街道上施工人员安装灯笼、灯饰的忙碌身影。除了一些街道、公园,不少商家和居民也自发在门前挂出一个个大红灯笼、一串串喜庆的装饰挂件,在窗上贴上窗花,将城市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儿十足。 

  “这两天一出门就能看到路上挂的红灯笼,感觉年味儿越来越浓,跟家人团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望着街边的红灯笼,市民的言语中透着对节日的期盼。穿行在充满节日氛围的街道上,一盏盏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增添的不仅是浓浓年味儿,更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满满祝福。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从1月下旬开始,工作人员在市区各公园景区、主要道路、特色街区等多条路段悬挂上千组灯笼、中国结,春节“气氛组”正式上线,让市民出行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让城市年味儿更浓、暖意更盛。 

  

02
民俗文化节热闹启幕,
花样活动迎新春

  龙翔华夏千家福,春满人间万象新。在国际文博城南广场,两条刚刚安装完成的百米“金色巨龙”相对而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拍照打卡。巨龙神采奕奕,龙头昂扬向上,以腾飞之势立于广场之上,每条巨龙长约100米,龙头高近8米,巨龙点亮后,不仅能为市民开启一个璀璨炫目的灯火华章,也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了年味儿。据悉,这两条巨龙花灯是为三门峡市首届天鹅季国潮民俗文化节准备的。 

  为了彰显“天鹅之城”的独特魅力,我市今年还打造了两只巨型白天鹅彩灯。在国际文博城南广场最西端,两只数米高的白天鹅弯着细长的脖颈,体态轻盈优雅,十分引人注目。“三门峡作为‘天鹅之城’,最大的特色就是无处不在的白天鹅元素。这两只白天鹅彩灯,不仅向外地游客展示了天鹅之城的城市形象,也为新年增添了节日氛围。”市民李先生说。造型优美的白天鹅彩灯,不时吸引孩子们在旁边玩耍嬉戏,合影留念。 

  “今年要在三门峡过年了。”刘女士是民俗文化节的参展商,她告诉记者,虽然她的家乡距离三门峡很近,但她是第一次到三门峡,经过几天的接触,感觉到三门峡是一座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希望这个龙年在三门峡过得热闹又温暖”。 

  “民俗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30日正式开幕,持续到2月25日,精彩节目演出、百米巨龙花灯、庙会等精彩活动,势必为龙年新年增添浓浓年味儿。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