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 > 详细内容
义马市:赶大集 寻年味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年味哪里来?当然是“赶大集”!

航拍赶集现场 王博 摄

  

2024年1月29日,义马市香山南街的集会比以往热闹许多,特色年货商品纷纷“上线”,熙熙攘攘的人潮中,热情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新年气息越来越浓郁。

大集售卖各式各样的物品 王博 摄

  

“牛肉,牛肉,快来买牛肉”“花菜一元、一元”……集市上,商贩们备足了各式商品,鸡鸭鱼羊、新鲜果蔬、各类炸货、干果糖果小零嘴等摊位沿着道路两旁摆得满满当当。红艳艳铺开的春联、福字更是把集市的年味烘托到了极致,市民们穿梭在不同的摊位前选商品、备年货。

“福”摊 王博 摄

过年必备的瓜子、花生、糖。王博 摄

  

“过年了孩子们都回来了,得多准备一些年货,今天买了一些干果和干菜,年前还能再赶次集,再买点新鲜蔬菜和肉。”正在瓜子摊前挑选的王奶奶说。

摊贩售卖猪肉 王博 摄

新年礼盒 王博 摄

  

赶大集,赶的是热闹,品的是心情,吃的是幸福。这里藏着家庭所需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鸡鸭鱼肉瓜果蔬,也藏着老百姓对生活最朴实浓烈的热爱。这满满的烟火气息,就是老百姓的日子,平凡而幸福。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