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 > 详细内容
义马市:2024年春晚有创新有特色
发布日期:2024-02-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真好看!年年都有创新。”“有特色,挖掘弘扬咱义马的本土文化,接地气!”2月2日晚,义马市“龙腾盛世迎新春 砥砺奋进幸福年”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结束后,观众纷纷赞叹。

  这次晚会由义马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场面壮观,气势恢宏,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义马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广大干群踔厉奋发、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文化盛宴。

  作为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春晚共分“金龙闹春”、“峥嵘岁月”、“追寻梦想”、“奋进领航”四个篇章,有12个节目,涵盖了歌舞、情景剧、小品、戏曲、快板、诗朗诵等多种节目类型,在形式内容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让“义马春晚”老品牌焕发出新魅力。其中,小品《生日快乐》,讲述了义马一个社区里一位老人在等待孩子回家过年,而发生的一段温馨感人的故事,歌颂了社区干部的崇高品质;舞蹈《丝路武韵》以鸿庆寺石窟为背景进行创作,用舞蹈和武术的艺术形式,展示了当代义马儿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昂扬斗志;情景舞剧《黄河情·传承》激励着炎黄子孙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体现着民族品格代代传承;音乐快板《文明幸福新家园》道出了全市各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主抓民生实事,带领全市人民不遗余力,共同创建幸福美好家园的历程;舞蹈《自豪建设者》展现了城市建设者吃苦耐劳、昂扬向上、敢于拼搏的新风采。 

  当晚的节目,演员绝大部分来自义马市基层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融合群众文化元素,让群众广泛参与义马市文化共建共享;同时积极适应数字文化发展趋势,采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文化惠民活动滋润更多百姓。

  晚会上,该市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精彩亮相,给全市人民拜年,与会领导还为十位“义马市第十三届道德模范”颁奖。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