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多彩灯光“亮”出城市年味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城市亮化照明服务中心在黄河公园东门悬挂灯笼灯、小鱼灯。

近日,在高铁三门峡南站进站口西侧,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工作人员在树木上悬挂大红灯笼400个,营造浓浓城市年味。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三门峡市城管局城市亮化照明服务中心、三门峡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等多家单位精心筹划,对辖区主要路段河堤北路(甘棠路至永兴街段)、高铁三门峡南站进出口、迎宾大道等进行灯饰悬挂,将春节氛围感“拉满”。

  连日来,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实施安装工作。白天的街道两旁各式彩灯悄然挂起,行道树上串灯环绕,夜色中的街道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彩灯、许愿灯、中国结、树叶灯等各种造型的灯饰熠熠生辉,处处透露着新春佳节的喜乐氛围。

  在春节灯饰亮化设计上,本着“节能环保、安全和谐”的原则,围绕“白天喜庆、晚上热闹、突出特色、提升形象”的亮化理念,大量采用太阳能灯、LED节能灯等灯具,在营造美景的同时做到节能降耗。

  在河堤北路中国电信对面4棵柳树主干部分安装缠绕太阳能灯串,树冠挂许愿灯、灯笼灯;在河堤路上官路口7棵柳树主干部分安装缠绕太阳能灯串,树冠挂太阳能灯笼造型灯、太阳能流星雨造型灯;在河堤北路3号院南侧游园5棵柳树主干部分悬挂诗词灯;在河堤路六峰路西南2棵松树上安装太阳能流星雨、太阳能星月、灯串、灯笼;在河堤路六峰路口东南3棵柳树安装太阳能鞭炮灯、树叶灯、流星雨、星星灯;在河堤北路永兴街口安装七彩渐变双排灯带,折叠灯笼;在北环路黄河公园东门15棵树安装灯串、发光春字灯;在六峰路口、大岭路口、上阳路口等地点悬挂大红灯笼约70个。

  造型各异的灯具把城区装扮得格外喜庆热闹,为群众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