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 > 详细内容
传播古村文化 记住美丽乡愁 义马千秋古村举办大年初一饺子宴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义马市新区街道千秋社区一年一度的饺子盛宴成功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欢聚一堂,欣赏文艺节目,观看社火表演,品尝饺子盛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饺子宴颁奖现场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节日,更是举家团圆、展望来年、谋划发展的节日。千秋社区饺子宴,今年是第八届了,已经成为一个春节文化品牌,举办饺子宴就是为了凝聚居民庆祝团圆,对传承厚重文化,谋划古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吃着饺子的老人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活动现场还对过去一年社区评选出来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五美庭院、孝老爱亲等农村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让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形成向上向善、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新风尚。

拿着红包的老人乐开花

热气腾腾的饺子煮起来

  活动现场还为老人孩童发放新年红包并送上新春祝福,拿到红包的群众喜气洋洋。在千秋社区党建广场上,男女老少齐上阵,包饺子和面、剁馅、擀皮忙得不亦乐乎,饱满圆润的饺子铺满了一张张桌面。广场上,象征着福、禄、寿、喜、财、旺的六口大铁锅热气腾腾,村民们忙着煮饺子。浓浓的饺子香味,渲染着节日的温馨和欢乐,全村老少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一锅接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群众手中,空气中弥漫着饺子的香味,饺子皮薄馅嫩、味道鲜美,是团圆的象征。舞狮等热闹生动的表演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大餐”。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趣味健身活动等项目,更加深了现场群众对传统节日的印象。

欢乐喜庆的狮子舞起来

  节日期间,义马市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温馨且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节假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