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明城市提供精神保障。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策划组织清明节文明祭祀系列宣传活动,传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门峡市城管局

  3月31日,三门峡市城管局组织30名党员干部,到陕州区大营镇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向周总理塑像三鞠躬致敬,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国网渑池县供电公司

  3月31日,国网渑池县供电公司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30余人到渑池县仁村乡马跑泉红色教育基地,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现场讲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感人事迹,并为革命英烈献上花束,向烈士致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深情哀思。

  最后,党员代表陈君霞同志为大家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带领党员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渑池县财政局

  3月28日,渑池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跑泉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并到烈士陵园内祭奠革命先烈,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4月1日,组织干部职工到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观杰出军人展馆接受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在“中华英烈网”通过鲜花祭祀、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卢氏县人防办

  3月31日,卢氏县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清明节专题片,职工代表诵读了《可爱的中国》、《清明节的哀思》等诗歌故事,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祭扫新理念,实行文明生态祭扫,并组织干部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为英烈献花,书写感言寄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在活动现场发放制作白菊的材料,教学制作花束,并带领大家带上亲手制作的花束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集体默哀、祭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与敬仰。当天下午,大家积极走进帮扶社区网格和附近超市、沿街商铺宣传讲解文明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文明低碳祭扫,共向社区居民、超市、沿街商铺及过路行人发放倡议书、宣传页1000余份。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