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明城市提供精神保障。

  4月1日,三门峡市实验小学部分党员干部及少先队员到陕州区西张村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灵宝市总工会在苏村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弘扬爱国情”公祭活动。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党员干警到段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并到赵沟古村,参观1948年渑池县委后山指挥部、小孤山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20余名青年党员干警到陕州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举行庄重的祭扫革命烈士墓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渑池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跑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并为烈士敬献花篮。灵宝市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到灵宝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不忘来时路”活动。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干警在烈士墓前默哀致敬,沉痛哀悼,对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3月31日以来,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代替烈士家属为烈士进行集体祭扫,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瞻仰纪念碑、擦拭烈士墓碑,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3月30日,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庄严的网上祭奠仪式。活动中,大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敬献了亲手制作的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3月31日,义马市税务局开展“缅怀先烈 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青年税干朗诵习近平同志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全体干部集体默哀,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义马市政府办组织志愿者到南河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唠家常等方式宣传文明祭扫,倡导通过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追思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薄养厚葬、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4月1日,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感恩追思 祭奠英烈”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观看《不朽的英雄——邱少云》专题片,共同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血脉,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并同步开展网上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网上纪念馆祭扫,进行网上祈福、献花、留言等,以此悼念逝者,缅怀英烈,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从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焕发出爱国主义的热情。三门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并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默哀致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4月2日,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不断增进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陕州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绿色缅怀诵读活动。本次活动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倡导通过网络祭祀、撰文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大力推行移风易俗,组织干部职工诵读讴歌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篇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开设的专栏,广泛动员参与并现场演示操作上网祭奠英烈,鞠躬献花、撰写留言寄语或学习体会表达心声、绿色追思。3月31日至4月2日,三门峡市发改委在全委干部职工中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网络祭扫活动。

  与此同时,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三门峡市市直工委、三门峡市人社局、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公室、三门峡市河务局、三门峡市委政法委、三门峡广播电视台、三门峡市信访局、三门峡市民族宗教局、陕州区农商银行、陕州区公安局、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卢氏县人民法院、义马市党校、义马市政数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