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明城市提供精神保障。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

  4月2日,三门峡市委政法委与明珠集团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重温三门峡历史,体悟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新中国治黄建设者。在三门峡大坝展览馆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纪录片《三门峡》,全面了解了三门峡大坝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深刻领会了三门峡大坝的艰辛建设历程和中流砥柱的丰富精神内涵。同时,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在机关开展“‘云’祭先烈 文明祭扫”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等专题网站,进行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对逝去亲人的追思之情,用实际行动倡导网络祭扫、绿色祭扫、文明祭扫。

三门峡日报社

  清明节来临之际,三门峡日报社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媒舆论主阵地作用,刊发清明节散文诗歌和言论文章,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营造“清明过节更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3月30日,《三门峡日报》A3伏牛版策划推出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版,刊发了《细雨湿清明》《特殊的纪念册》《清明》《缅怀先烈》等散文和诗歌,追忆先辈寄托哀思,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31日《三门峡日报》A7和4月2日《三门峡日报》A3民生版分别刊发《缅怀英雄 接续奋斗》《文明赏花才能不负春光》《文明过“清明”》等言论文章,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文明意识,引领理性追思,倡导文明祭扫。4月2日,三门峡日报社组织开展2022年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网络和手机等多种载体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向先贤先烈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陕州烈士陵园开展“奋进?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以最虔诚的思绪、最深厚的情感传递烈士亲属和广大市民的追思之情。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职工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在烈士墓区,全体干部职工仔细而轻柔地擦拭烈士墓碑,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清扫结束后,大家又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悼念。

灵宝市人民检察院

  3月30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到焦村镇姚家城村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沉痛和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一分钟,通过聆听退休教师、讲解员姚继超对这段历史的生动讲述,仿佛看到了在枪林弹雨、炮火连天中,战士们英勇杀敌、殊死搏斗的场景,大家被战士们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精神深深感动。

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

  4月2日,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朱阳镇犁牛河村烈士亭,公司职工静默伫立,追思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向他们敬献花篮和鲜花,并深深鞠躬,对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表达了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祭奠平台向英烈们献花、鞠躬表达敬意,在祭奠页面留言告慰英灵。

灵宝市委宣传部

  4月2日,灵宝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到焦村镇姚家城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灵宝市委宣传部全体同志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卢氏县委党校

  4月2日,卢氏县委党校教职工前往虢台庙烈士陵园开展“感恩追思 祭奠英烈”主题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教职工分排站立奏唱国歌,用雄伟的歌声告慰先烈们的英灵,并围绕卢氏县革命先烈纪念碑、浮雕等建筑进一步了解卢氏近代以来的农民围城暴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革命历史,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留言、献花等方式缅怀先辈,培育文明之风。

卢氏县司法局

  4月2日,卢氏县司法局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到县烈士陵园扫墓,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寄托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并唱响国歌,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雄事迹,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干警们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和展品,追忆革命斗争时期的峥嵘岁月,探寻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同时,卢氏县司法局认真动员广大干警积极参与“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平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

卢氏县财政局

  4月2日,卢氏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虢台庙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职工代表们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起默哀,共同追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扫仪式结束后,参观了革命先烈事迹展厅,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卢氏县财政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登录三门峡文明网,进行网上祭扫,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卢氏县农业农村局

  4月2日,卢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在卢氏县烈士陵园,参加祭扫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对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

渑池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4月2日,渑池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组织机关干部到仁村乡渑池县县委、县政府旧址、马跑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渑池县政数局干部职工在渑池县仁村乡县委、县政府旧址前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马跑泉烈士陵园,同志们向革命烈士献花、鞠躬致敬,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深切缅怀为渑池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学习他们为了新中国不惜粉身碎骨、甘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同时,渑池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在微信群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向先贤先烈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4月2日,渑池县文广旅局在三门峡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渑池县革命纪念地马跑泉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追思先烈?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渑池县委县政府旧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马跑泉烈士陵园中,全体党员满怀崇高敬意,聆听马跑泉事件及英雄人物故事的详细讲解,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伟大功勋,并向烈士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同时,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机关倡导文明祭扫、开展网上祭英烈等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