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 详细内容
灵宝市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中秋丹桂香,把酒话桑麻。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我市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爱国中秋。各单位开展讲民俗故事、经典诵读、唱中秋主题的歌曲等形式来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氛和魅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豪感,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

9月7日,灵宝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欢度中秋佳节中传递着社会新风,引导大家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9月8日,公路局宏远路桥公司组织各部门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用诗歌朗诵、集体合唱的形式感受传统文化精髓。

  自觉践行志愿精神,过爱心中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残障人士、贫困道德模范等,通过送月饼、送文化、献爱心等多种形式,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体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情。

9月10日,灵宝市城南医院到福馨康医养中心,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掌声阵阵、气氛活跃,16名肢残儿童及家属收到了一个喜庆的消息、一份特殊的礼物━━7.8万余元的肢体矫形、康复治疗住院费用返还款。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过卫生中秋。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对公共环境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

9月9日,灵宝市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卫生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扫落叶、清理杂草,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文明、卫生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9月8日,函谷关镇财政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喜迎中秋 清洁家园”环境整治活动,呼吁村民们保护环境,保护家园。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过平安中秋。合理安排中秋假期出行,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9月9日,灵宝市人防办来到涧西区桃林社区,为节假日期间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让大家共同感受到节日温情。

9月8日,灵宝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们来到街头,为商户和居民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居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