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做红色传人”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3-0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3月是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3月1日至5日,按照省文明办统一部署,采取全市同步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3月2日,全市同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微宣讲活动、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文艺展演展播活动”为内容,通过群众喜爱的文艺宣传形式,让人们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

  3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3至6年级学生和教师合唱团千余人在校园国旗台下整齐列队,共同演唱红色歌曲《天耀中华》,大家精神饱满,奋力演唱,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合唱教师们手拿小红旗,学生们身穿红色校服站于两侧,教师合唱团身后有老师不停挥舞着4面国旗,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三门峡市育才中学开展红歌传唱活动。该校组织学生分别在教室和崤函之光文化展厅合唱红歌。在两位音乐老师带领下,学生们合唱了红色歌曲《万疆》和《红旗飘飘》,他们一边演唱一边用有力的肢体动作诠释着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内容,大家演唱生动、动作到位,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通过传唱红歌引导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时代新人。

  3月2日下午,三门峡市新华书店举办“诵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活动。活动现场,“人民的力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长征”、“中华颂”等等红色经典,通过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不断地感染着台下的听众,现场每一次的朗诵都会赢得阵阵的掌声。通过经典诵读传唱的文艺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3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 全局21个党支部共选送23组选手参赛。诵读选手们精神饱满,在舞台上尽展风采,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唱响红色歌曲的选手热情昂扬,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传唱一曲红色歌曲、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3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审计局开展了“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倾听英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共话精神传承。

  三门峡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焦裕禄精神专题宣讲,并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最后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焦裕禄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关心群众疾苦、做群众贴心人的好作风,带领广大群众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三门峡市文广旅局于3月2日下午召开“诵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诗歌朗诵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时而慷慨,时而激昂,时而悲壮,时而豪情,将中国母亲受苦受难的历程和少年中国的壮志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对红色历程的热爱与致敬。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