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粮食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 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要求,根据省、市文明办统一安排,3月3日,我市同步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3月3日上午,我市举办“粮食安全”走进高校活动,在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门峡市“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粮食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第二届社科联宣讲名家、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频道专家团成员涂永华以“粮食安全”和“吃的安全”为题做专题辅导,社会管理职业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涂永华从国家战略粮食安全问题和如何吃的安全等问题,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做好“三农”工作和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从家庭和个人层面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进一步说明了如果没有国家层面的“粮食安全”,也就没有了家庭层面和个人层面的“吃得安全”。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为大家普及了粮油、蔬菜、五谷和肉类的健康知识,为全体人员“舌尖上的安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粮食科普盛宴。

  “听完这次的粮食安全讲座我收获颇深,首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抵制一切假冒伪劣产品的好习惯,其次听了涂老师讲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更加呼吁我们要保护好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也坚定了我毕业以后投身去‘三农’领域工作的决心,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到希望的田野上去耕耘,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贡献出我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该校大一学生杜沛认真地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