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按照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安排,3月4日,全市同步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劝阻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用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诚信用网,理性表达,远离不良网站。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宣传、劝导工作,倡导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遵守社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文明生活的好习惯。

  活动当日,70余个市直单位组织44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全市主城区15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三门峡日报社的值勤路口,两辆机动三轮车发生擦撞小交通事故,双方停车激烈争吵引发交通堵塞,报社两名志愿者发现后,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并耐心劝导,最终双方达成谅解各自驾车驶离现场,交通恢复了畅通状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除了开展路口文明交通执勤外,还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街头,将沿街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归位,将车内的残留垃圾进行清理,并为过往市民讲解使用共享单车常识,呼吁过往群众,自觉维护、爱护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和宣传者。

  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让幼儿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教师教孩子们学习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引导幼儿知道骑行电动车、摩托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市委网信办组织发布《三门峡好网民规范》,采用H5网页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市各单位做好学习宣传,活动中,每一名网络文明传播者可以进行线上签名,承诺争做三门峡好网民,并进行截图分享传播,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仪式感。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共筑网络文明”文明用网讲座。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观看的方式,讲述了微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中奖诈骗、冒充熟人或者领导诈骗等典型案例,极大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在单位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市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在康乐小区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普及辨别谣言、预防诈骗知识,把网络文明知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小技能送到群众身边。

 

  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署“文明上网”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好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志愿者”,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市工信局组织工信网评员队伍集中学习“文明上网”工作规程,提倡正确导向,反对不良网风;提倡遵纪守法,反对违规违纪;提倡客观真实,反对虚假信息。通过学习,教育引导网评员队伍发挥正面导向作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