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按照三门峡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安排,3月5日,全市同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各地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围绕志愿服务关爱、疫情防控、宣传普及文明风尚等内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用他们的一份真情、一份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志愿者范萌琪来到文峪乡伊洛河畔扶贫搬迁小区,为家庭困难的文峪乡南窑小学学生小燕送去了助学款和学习用品。卢氏县爱心之家志愿者来到“河洛嘉园”扶贫搬迁小区,为家庭困难的东明一中六年级学生小常送去了爱心志愿者捐赠的300元助学款。三门峡百胜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于伟带领志愿者专程前往陕州区西张村镇水淆村,看望自己长期帮扶资助的学生刘同学。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市爱心大姐团队志愿者来到湖滨区高庙乡敬老院,向老人们送去衣物食品等爱心物资,和他们联欢互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温暖。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们来到陕州区张湾乡苍龙湾社区、开发区黄河广场,向社区群众、休闲市民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条例》内容,讲解绿色生活、文明养犬等内容,引导大家讲文明、守文明。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局办公楼前为环卫工人免费分发早餐,开展“粥行义善 情暖峡市环卫工”免费供应早餐活动,帮助解决我市环卫工早餐难问题,用实际行动送去一份爱心。此项活动从2022年1月起至今已开展7次。

  市育才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低保家庭赵某某和卫某某进行走访慰问。三门峡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市福利院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关心关爱主题日活动、“学雷锋我行动 - 传递春天温暖”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市河务局志愿者到建北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国家统计局三门峡调查队志愿们在陕州公园向路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在前进街道友谊社区向住户发放文明养犬宣传页,在工学院周边饭店向食客发放文明餐桌宣传页,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到风景区向过往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等宣传资料,耐心详细讲解旅游出行小常识,号召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