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暨“美丽家园 文明守护”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黄河岸边植新绿,百里廊道添光彩。3月14日,三门峡市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暨“美丽家园 文明守护”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沿黄生态廊道举行,刘南昌来到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彩化,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三门峡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范付中、丁同民、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李长治、王松钊、吴海燕等市领导,同市直有关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扶苗、填土、踩实、浇水等工序一气呵成,有条不紊地进行栽植工作。生机勃勃的树木成行成列,为早春的黄河沿岸添上了一抹新绿。刘南昌一边挥舞铁锹,一边同干部职工交流,询问树种选取、种植规划、后续管理等情况,并就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责任,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巩固沿黄生态保护治理成果,筑牢母亲河生态屏障等提出了要求。

  当天上午,在3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共栽植雪松、梅花、白皮松、柳树、大叶女贞、金叶榆、樱花、北美海棠、红叶李等2100余株,绿化面积100余亩。

  植树结束后,刘南昌还深入黄河梅园察看园区规划建设,并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的干部群众交流配套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统筹规划,将园区与沿黄生态廊道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特色优势,把黄河梅园打造弘扬黄河文化、推动产业发展、休闲观光一体的重要节点工程,实现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共赢。要结合实际,选取观赏性强、观赏时间长的梅花品种,在树种搭配、景观布局上下功夫,兼顾规模种植与区域特色,实现整体美与特色美的有机统一。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做好梅花知识科普讲解,打造科普教育基地,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提供高品质生态空间。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壮大农业合作社,支持当地梅花产业发展,以文创精品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产业振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