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三门峡市各中小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三门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安排,结合“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3月份第四周,全市各中小学校同步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3月21日下午,三门峡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党的故事我来讲 红色基因我传承”演讲比赛,师生相约录播教室,聆听红色故事,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发“强国有我”的少年壮志。

  为扎实开展本次活动,各班认真筹备,最终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军决赛。选手们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党的故事。故事中有小英雄王朴、机智的海娃;有长征途中的感人事迹,有惊心动魄的湘江战役;有关心战士的毛委员,有将红军队伍带出深山的卢氏货郎陈廷贤......

  一段段感人故事,凝聚着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精神、赤诚的爱国情怀。在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先辈们一心向党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红旗如歌,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诗,颂扬丰功伟绩。3 月21日,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利用周一下午班会课的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强国要有仰望星空、眺望远方的梦想;强国要有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行动; 强国要有懂得感恩、学会担当的品格!三实小的孩子们许下承诺——请祖国放心,我们正在长大!请党放心,因为强国有我!

  3月21日上午,三门峡市实验中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校党总支书记颜文岭为全体师生做重要讲话。

  颜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广大青少年必须矢志不变、用心践行。党的辉煌历史离不开一代代年轻人的浴血奋战。“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弱则中国弱”。正是在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一代年轻人的带领下,中国找到了国家独立的方向,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建国以来,正是靠王进喜、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有为青年,一腔青春热血扎根基层,不讲条件,不讲报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让中国的发展脚步迈得格外稳健。

  今天我们歌颂前辈们的英雄荣光,就是回顾先辈们心中有党、心中有国,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念。本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的第四周,三门峡市实验中学通过以下活动推进:一是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每天上课前唱一首红色歌曲;二是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活动,观看红色视频,至少阅读一本红色书籍;三是进行“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利用主题班会讲经典故事,学习英雄人物,感受党的伟大。

  最后颜书记深情寄语:我们要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现未来接班人的青春风采,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崭新篇章。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的理想信念,灵宝市尹庄镇东车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学校政教处统一制定班会内容,针对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年龄特点,制定符合学生身心特征的主题班会内容。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的机会,让学生做专题发言,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诚挚祝福,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让孩子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着眼未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