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 详细内容
卢氏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徐家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丰太村石墙跟组开展移绿栽绿志愿服务活动,把绿色种在春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划线对齐、挖坑、运苗、扶苗、培土、踩实……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绿色,又符合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后要多参与爱绿种绿活动,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移栽娑罗树、红枫、桂花树、百日红、石榴树、女贞子等树种共2万余棵。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乡驻地及各行政村(社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推动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

  近日,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河南洛韵律师事务所、河南宇萃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深入县工业园区开展法治体检“万人助万企”“千所联千企”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深受企业和员工好评。

  普法志愿者先后深入河南新能硅业、三味奇卢氏分公司等企业一线车间及建设工地,与企业员工零距离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及工人的司法需求、权益保障和法律常识情况,对企业经营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认真解析研判,答疑解惑。同时,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信访工作条例》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600余份,为工人解读优化营商环境重点知识。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治“会诊”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预防作用、诊断作用、治疗作用,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问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