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义马市:志愿服务“一抹红”文明风起满城春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大街小巷、交叉路口……在义马,到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平凡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心守护着义马人民的幸福和安全,用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和新时代文明风尚。

  “您好,文明城市靠大家,请走斑马线,注意红绿灯”,2022年3月以来,在义马各红绿灯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劝导行人文明出行。

  “总是教育孩子们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可生活中我们大人往往自己不注意,志愿者的提醒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出行习惯,也对孩子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作用”,正在斑马线上等绿灯的马大姐道。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整体水平,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号召全体志愿者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和引导社会大众,4月份以来,义马市文明办联合交警大队分批次组织全市志愿者开展交通值岗轮训工作。

  “左臂向左平伸与身体成90度,掌心向前,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45度……”,交警正在培训当天的志愿者们。从仪容仪表,文明用语,规范手势、动作,自我安全防范,到可能预见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交警都耐心详细的进行了示范和说明。

  志愿者在经过一下午的学习、交流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出行陋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认识,也深深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不容易。

  如今,义马的“志愿红”力量愈发强大。一批又一批的义马人无论在职还是退休,都纷纷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他们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参与者,还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获益者。行走在义马的大街小巷,路口秩序井然,上车乘客自觉排队;路口值守的“红马甲”认真负责,专注引导,遇有老弱病残,主动上前提供帮扶;在一处处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越来越多的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行人……这是义马交通出行的常态,也是义马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答卷”。

  一座城市的文明,很大程度体现在交通文明上。下一步,义马市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值岗轮训工作,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为居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和谐文明出行成为一种风尚。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