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灵宝市:“红马甲”火速集结,向社区报到、为抗疫助力!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今天的检测速度很快,现场秩序很好,志愿者很细心地帮我和宝宝登记扫码,太感谢他们了!”一位抱着宝宝的群众做完核酸出来向记者说道。

  5月4日,青年节,为全面排查潜在感染风险,确保节后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经灵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上午8时至14时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发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全员核酸检测中,除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开展好所在村(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收到号令,全市闻令而动,一秒响应,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全市各个核酸采样点,提速扩面,把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全面深入落实到位。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群防,灵宝市在全市主城区19个社区568个小区建立疫情防控网格,每个小区为一个疫情防控网格,成立一支“邻里互助共战疫情”网格志愿服务队,人员以在本网格居住的党员干部为主,积极组织吸收热心群众参与,根据实际需要实行动态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同时,联动物业、居民、职工群众、退休职工等各方力量,以“最小单元”凝聚起抗疫的“最大力量”!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