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卢氏县:开展“邻里守望·情暖社区”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5月3日,卢氏县开展“邻里守望·情暖社区”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演练,旨在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补齐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短板,强化“共建共治共享、邻里守望互助”理念,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常态化疫情群防群控注入“红色力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清华出席“邻里守望”网格化志愿服务启动暨卢氏县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并为11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本次“邻里守望·情暖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五个一”内容在主城区24个社区273网格同步展开。组建一个志愿组织。以小区(网格)为单位,对志愿者进行科学编组,明确服务对象、范围和工作职责,建立“网格长+志愿者”工作群和“志愿者+服务对象”志愿服务群。开展一次专业培训。组织医护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应急处突等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开展一次政策宣讲。通过微信群、音响、标语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在柳林路社区C2小区,以发现阳性病例,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模拟背景,开展小区路段警戒、封控、志愿服务队集合、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病人转运等闭环实战演练。在其余社区,开展以人员排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模拟演练。解决一批群众需求。开展“敲门行动,了解服务对象家庭情况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收集上报意见建议和问题,当好服务员、信息员。

  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县直工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要求,70个县直机关党组织与24个城市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4064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服务,3311名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在活动当天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认领职责岗位,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排忧解难,在做好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