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小身躯”有“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没有做核酸的下楼做核酸啦!”“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2米间隔!”“叔叔阿姨,我帮您扫码登记信息”……

  在湖滨区全员核酸检测迎宾花园小区采样点,每次都能看到一个手拿喇叭的青年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动员群众下楼检测、帮助老人扫码登记信息、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群众核酸检测……她就是三门峡市湖滨区车站街道迎宾社区防疫志愿者杨帆。

  2020年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毕业后,杨帆一直在三门峡“麦田童画”美术教育机构做老师,2022年元旦,看到迎宾社区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作为新时代的五四青年,又是一名老师,她觉得有义务和使命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于是她主动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为家乡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一刻不停地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为检测台送物资,腿酸嗓子痛……这是杨帆当志愿者第一天的最大感受,尽管已经做好了工作量大会比较辛苦的心理准备,她还是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迎宾花园作为三门峡最大的保障房小区,居住的老人众多,大部分老年人都没有智能手机,杨帆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老年人录入信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从最初不熟悉到最后独当一面,她很快从一名“小白”逐渐成长为“大白”。

  作为一名志愿者,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她总是早早到达现场,无论是现场秩序维护、协助扫码登记信息,还是回答群众提出的各项疑问等工作,她都能出色完成。为确保小区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次核酸检测她都穿梭在负责的迎宾花园33栋住房之间,早晨六点十五开始提醒居民下楼排队,一上午要来回十几趟,核酸检测开始她用喇叭提醒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核酸检测尾声她再次拿着喇叭在小区兜圈跑,以防有漏下未检的群众。在每次的核酸检测中,她总是激情满满,有使不完的能量。小小的身躯,为车站街道迎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不平凡的防线。

  “下一轮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开始,你就提前给我打电话。”这是每次的核酸检测结束后,杨帆对社区书记说的第一句话。“迎风启航,无所畏惧,一往无前”,就像她的名字“杨帆”一样,她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帮助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