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义马市信访局开展暖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已到樱桃丰收季,红丢丢的樱桃挂满枝头煞是好看,但目前的疫情形势,让远方的吃货们不免有些遗憾,樱桃种植户们也多了些焦虑。群众的焦虑很快引起了义马市信访局的高度关注,该局迅速决定牵线搭桥,组织信访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化身“樱”雄,通过网络直播帮助果农推介樱桃,走入基层,把“信”福送到果农家门口。

  5月7日,义马市信访局特邀3名专业网络主播,带领10余名信访局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河口社区、南河社区、石佛社区,在玛瑙红般的樱桃园中对大樱桃进行网络直播推介,建议网友们通过网络购买品尝义马美味。

  走进樱桃园直播现场,小“樱”雄们轮番上阵,化身“带货主播”,现场采摘树上光泽鲜艳的义马大樱桃,试吃讲解令人垂涎欲滴的“早春第一果”。 热闹的直播现场引来周围的群众驻足观看,直播间内咨询的网友络绎不绝,樱桃订单也纷至沓来,让淳朴的果农乐得笑开了花。

  团队还为果农们拍摄创意短视频,带大家“云上”逛樱桃园,将义马的大樱桃推广给更多的人熟知。通过即兴表演,与网友互动引得围观群众连连称赞,短短两个小时的互动,观看人数剧增,多位粉丝当场下单,直播间气氛瞬间高涨。

  “主播”们现场进行采摘、试吃,与网友互动,通过直播镜头,将义马东区大樱桃带到直播间网友面前,吸引了众多粉丝,直播结束。果园里青年志愿小“主播”们还不忘给直播间的粉丝们挥手告别。同时,志愿者们纷纷奔走在田间地头,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对产品从源头到流通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助力。

  目前,义马全域大樱桃已进入成熟季节,以石佛凤凰山、河口樱桃沟、南河张家河的大樱桃最为知名。

  活动期间,果园外面信访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向果农宣传普及信访工作新《条例》,用生动的语言把条例送到基层、送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群众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访局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条例规定,牢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责使命,时刻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