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湖滨区: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而严峻的形式,湖滨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抗击疫情 民营企业持续在行动

  5月5日上午,车站街道商会会长企业、三门峡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慰问车站街道各疫情卡点,捐赠110件方便面、110件水,价值8500余元,并向奋战在各卡点值守的市、区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以及物业管理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

  5月6日,湖滨区工商联会员三门峡市甘露制水向统战系统疫情防疫卡点捐赠矿泉水50件。5月11日,该公司通过湖滨区慈善总会向抗疫执勤点捐赠500件饮用水,价值13000元。

  5月10日,湖滨区工商联副会长企业、三门峡高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为相关单位进行义务消毒。

  5月16日,湖滨区工商联副会长、河南瑞粮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走访慰问会兴街道马坡村、东坡村疫情卡点志愿者,送去30个保温水壶,价值6000余元。

  捐款捐物、义务消毒,广大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为三门峡市全城的同心抗疫贡献了积极力量,彰显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居民自治战疫情 织密织牢防控网

  “我们这个小区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值班的党员和热心群众共有12人,每天轮到谁值班大家都会自觉地进行交接班。”近日,前进街道友谊社区老旧小区居民樊明强介绍自去年12月份以来自治小组的值班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前进街道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小组的力量,以居民自治带动群防群治,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起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樊大爷所居住的友谊大院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属于老旧小区,13栋楼共有533户,院内基础设施薄弱,没有物业把守,没有单位管理,居住人员复杂。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小区居民自治小组主动请缨,扛起小区防疫重任,带头值班值守,动员居民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外省外地返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自治小组的感召下,12名居民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平均年龄高达74岁,分为三组,每天坚持值守14个小时。虽然年龄较大,但他们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与年轻同志同标准、同强度,严把小区“入口关”,扫码登记、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等,当好小区的“守门员”。同时,主动担当起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化身为居民的“快递员”。并张贴通知、通告、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劝导居民不扎堆、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当好防疫的“宣传员”。

  “疫情防控工作不光是党员干部的事,更是我们小区住户的事,自己也要出一份力。”在自治小组的宣传号召和行动示范下,居民防疫自觉和防疫意识越来越强。

  居民自治“动起来”,基层治理“跑起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友谊大院在疫情防控中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