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湖滨区:不忘初心守本色 社区“疫”线洒余热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7月7日上午,湖滨区一处核酸采样现场,湖滨区车站街道建北社区网格书记王作仁身着红马甲,不停地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今年68岁的王作仁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年轻时在部队当过连长,转业后,到三门峡市五矿化工进出口公司工作,退休后又担任社区网格书记,党务工作伴随了他大半生。“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要奉献,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王作仁是这么想的,日常生活中也是这么做的。

  建北社区临近三门峡火车站和连霍高速三门峡东出入口,人员流动性大,社区内多为老旧小区,管理难度较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作仁主动请缨,参与建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车站街道党支部的组织下,该社区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王作仁担任网格书记。白天,王作仁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传达上级通知,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他带着队员到社区的卡点值班,一刻也没闲过。党员徽章、袖标、口罩“三件套”是他日常工作的标配。

  建北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设立之初,物资曾出现严重短缺,他不等不靠,个人购置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还从家中拿出新被褥、取暖器等送到卡点,为值班人员提供便利。

  2021年春节期间,由于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确定性,排查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成了王作仁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积极发挥自己熟悉社情的优势,发动志愿队队员迅速组成排查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排查的必要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排查出社区内有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后,他不顾年岁已高,在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后,坚持上门开展工作。“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冲在前面,保护好身边的群众。”王作仁表示。

  在对居家隔离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后,王作仁还要逐一与他们电话沟通,告知注意事项,并将准备好的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各户门口。

  一直以来,王作仁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今年4月底,我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王作仁主动担任购物员,为居民代买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解决居民的实际难题。

  听说个别群众因居家隔离而产生情绪时,王作仁就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他经常对群众说:“为了建北社区,你不是在隔离,而是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持就是胜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大家都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艰辛烦琐的疫情防控工作,年近70岁的他从未喊过苦累,似乎永远都充满斗志。王作仁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的时候就要往前冲,我身为网格书记,更应冲在第一线,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有像王作仁这样一个个活跃在基层的普通党员,才能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