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返乡大学生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团工委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孤寡老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区团工委组织带领众多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拉家常、表关心、解难题,并送上慰问品,以表心意。同时,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该区团工委和村委的安排下,对群众活动的公共场所进行杂草清除和垃圾清理,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进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疏导了老人的心情,传递了共青团和社会的一份关爱,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洁度,助力构建和谐家园。

  “孤寡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社会关注和帮扶的重点群体。目前,正值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发力之际,防止孤寡老人返贫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意义重大。希望老人们及时反映生活中存在的烦心事、揪心事,我们一定本着‘一家人’的理念,会同区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及时解决难题,让群众放心、满意。”该区团工委负责人表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