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卢氏县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座谈会召开

  7月20日,卢氏县“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座谈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座谈会上,新招募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畅谈了个人学习经历、特长和志愿服务想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学生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个人才华,努力丰富个人履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自觉投身于丰富多彩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家乡的发展相结合,做新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同时,要遵规守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遵守文明实践相关规章制度。

大学生志愿者在卢氏县洛神公园足球场开展暑期公益足球课堂

大学生志愿者在卢氏县范里镇中原小区复兴少年宫开设公益课堂服务社区儿童

  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针对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创新丰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精心策划活动,精准对接活动,使大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促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大学生暑期特别行动有序高效开展。

  “本次参加‘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我报名的是体育服务志愿者,我希望可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也给我的大学生活、社会实践增添阅历。”大学生志愿者晁筱溪表示。

  大学生志愿者段鸿飞说:“因为我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所以我就想通过公益课的形式开展志愿活动,来帮助卢氏县的广大青少年尤其是乡村留守儿童学习一项新的技能,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卢氏县“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0名,活动为期两个月,经岗前培训,分别赴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体育等服务农村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阅历,在关爱服务农村孩子中锻炼成长。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