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身披“红甲” 坚守“疫”线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老旧小区值守,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连日来,众多来自三门峡市直各单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辞辛劳,坚守“疫”线。

  8月20日下午,在市区文明路石化小区外核酸采样点,来自三门峡市住建局的4名志愿者在此协助医务人员,一刻不停地为市民扫码登记,并维持秩序。

  当天集中核酸采样从中午12时开始,接到单位通知后,志愿者李寅岭11时便赶到采样点,帮忙摆放桌子、撑起遮阳伞、搭好采样台。采样开始后,他和另一名志愿者杨桦一直在帮医务人员准备棉签,撕开口并递给医务人员,简单的动作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志愿者杨洋已经参与了10余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对于扫码登记工作再熟悉不过。当天下午,他一刻不停地为市民扫码登记,截至下午4时30分,他就为700余位市民完成扫码登记。另一名志愿者张峰也在一丝不苟地为市民扫码登记,同时一遍遍提醒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出示身份证登记。“只有把扫码登记工作做到位,才能提高医务人员采样效率,才能使采样工作精准有效。”杨洋说。

  尹艳艳和水汝娟是三门峡市医保局的两名志愿者,根据单位安排,8月20下午,她们在三门峡市残联西巷一处老旧小区值守。从14时开始,连续值守4个小时。由于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公交车等暂停运营,再加上二人不会骑车,于是,她们步行50多分钟,最终提前来到值守小区。值守时,她们不仅要查验进入人员场所码,而且会耐心为市民解答疑问,遇上腿脚不便的老人,她们主动帮忙提东西等。“我们参加过很多次志愿值守工作,接到通知后就做好了准备。”水汝娟说。

  “请把口罩戴好,出示一下健康码。”在市区文明路建行小区门口,来自三门峡市发改委的志愿者毋军科和张超一遍遍提醒着过往居民。

  该小区居民较多,为了做好值守工作,他们一直站在小区门口,验码、严查外地返回人员等,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有时遇上个别不理解的群众,他们也会耐心解释政策。遇上需要帮助群众,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如帮居民抬煤气罐等。除了小区值守外,他们还要轮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开始参加值守工作,早都习惯了,也很愿意尽一份薄力。”拥有17年党龄的张超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