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爱心“管家”上岗 居民生活无忧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始终是市民关注的重点。8月23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得知,当前,我市各社区(村)落实团购机制,形成“居民接龙、线上接单、配送到达”的物资供应链,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遇到难题,我们社区的党员就是中坚力量!”8月23日,湖滨区涧河街道文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康岩自豪地说。静态管理的相关通知下达到社区以后,该社区党支部和社区主要物业公司上阳物业就开会商榷相关事宜。“我们确定以供应为基础,党员引领服务的物资保障形式。由物业联系相关部门,召集社区广大党员,做好分配物资工作,小区居民自行上报需要的物资,社区党支部担负起监管责任。”康岩表示,因为有党员志愿者的支持,静态管理期间可以保证各项生活物资供给畅通,给社区减轻了许多压力,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此外,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还负责解决居民的琐碎问题,成为名副其实的“管家”。

  该社区市政小区党员志愿者、总协调调度小组相关负责人张哲是三门峡市市政工程处党总支书记,他8月21日晚在单位党员群发出倡议,要求党员积极进社区(小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8月22日起,他带领市市政工程处、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党员志愿者开展工作,他还组建志愿者团队群,根据党员住址等优势进行分工,每栋楼安排一名志愿者担任临时楼长,同时建立楼居民微信群,在社区的协调帮助下,帮助70余户居民协调蔬菜粮食等生活物资。目前,小区志愿者团队有40人。“每位党员志愿者均能很好地完成各自任务,做好配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扶老帮困、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张哲表示。

  “感谢管家任丹丹,她有孕在身,还为业主忙前忙后……”三门峡市崖底街道商务中心社区建业桂园小区一居民在物资保障群中对该小区物业管家任丹丹表示感谢。连日来,该小区物资供应方面需求收集、套餐宣传、订单汇总、款项收取、数据统计、到货通知等信息都在小区业主群公开发布,一切看似简洁有序,实际在这背后有着许多人坚守和付出。

  8月24日中午,怀着3个月身孕的任丹丹正通过电话和市里各物资保障部门对接物资保障工作。这几天,她都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工作12个小时以上,常常顾不上吃饭、喝水。为了确保大家在家能够用上天然气做饭,她排队3个多小时为住户充好了天然气费。“我们每天通过业主群来收集居民‘接龙’信息,统计出大家的需求物资,后报送至相关部门,等待物资派送。业主们十分支持理解物业的工作,我也要对得起市里发给我的‘红袖章’!”任丹丹表示,当日9时,为了能更好地分配人力,小区又临时建立了居民志愿者团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