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挺练腿 不过撑得住!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我是主动报名的,当志愿者我有经验。”8月23日,在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刚刚结束了早晨上门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王瑾拍拍大腿说:“楼上楼下地跑,这两天可是练腿了,不过,撑得住。”

  浓眉大眼的王瑾今年25岁,看到所在社区在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当即报名加入。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七个流动核酸检测点位,因为静态管理,需要志愿者拉着桌子,拿着物资,徒步前往各个小区,王瑾骑电动车带着医护人员前往各个点位,同时,召集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完成好志愿服务既考验脑力更考验脚力。

  不仅如此,社区还有一些不能行动的老人,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8月19日,王瑾拿着记录单挨家挨户跑了一遍后,记下了七八成。8月20日一早,再次上门时,她就有底气多了。门栋摸清了,跑起来并不轻松。十余户居民大多住在5、6楼,全部结束将近要3小时。“随后几天越来越熟练,基本上就是来回上下楼就是一身汗,没事,我腿力还是可以的。”王瑾说。

  平日里,王瑾就是一个性格开朗、脾气随和的人“有的老年人耳朵背,上门要敲10几分钟才开得了门,但大多数的老年人都特别好,一个劲说‘麻烦了,谢谢你,小姑娘’。”王瑾说,可能因为她的年纪,做完核酸检测后,不少老人喜欢跟她多聊几句,有的想让她教教如何使用手机。此外,在上门过程中对于老人们提出的要求,王瑾会尽量满足。垃圾需要扔了,王瑾会叮嘱老人别担心,待她全部上门结束后再返回收集带走;有老人需要买药,王瑾会记录下来,对接采买员尽快采买配送。

  其实,这并不是王瑾第一次做志愿者,在上大学时候她就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看望福利院的孩子、在医院当义工,“做公益能够让我感到快乐。”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工作人员对王瑾印象颇深,纷纷表示“挺踏实的孩子,其实志愿服务每天都很辛苦,我们看着也心疼”。

  “疫情带给大家很多的不便,也教会了我们很多,我的很多初高中同学,也成为了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和同学们一起做志愿者,我感到骄傲也荣幸,辛苦的身体磨练中,我们收获了如何去关爱他人,收获了责任和担当,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奉献是一种快乐。”王瑾说。

  8月22日19时许,当天的核酸检测结束了。在无人处,王瑾取下防护服的帽子,一丝清凉让她舒服地长呼一口气,脱下橡胶手套时双手已经被汗水泡得起皱了,坐在长椅上休息的她笑着说:“今日工作暂时结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