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三门峡:退伍军人展风采 隔离点上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24名志愿者相互配合,为隔离群众提供服务

  每当疫情开始的时候,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无疑是最危险、最前线的地方。在我市,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主动申请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参加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冲到了防疫第一线。

  宋泽雁就是他们中的一员。8月22日下午,在收到集结命令后,他便火速奔赴至三门峡教育实践基地,进驻隔离点开始准备工作,为被隔离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宋泽雁告诉记者,他是三门峡市陕州区烟草专卖局第一市场监管稽查队专管员,同时也是湖滨区武装部特种救援排的一名民兵,“这次和三门峡北方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江及其带领的成员共同组成24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这里的100余名被隔离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在这里,宋泽雁和其他志愿者每天要给隔离人员送3次饭。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他们相互配合,分层取餐后,将食物放到每间房门口的小板凳上,做完这些后要逐个敲门,提醒隔离人员饭菜到了。“整个过程都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整趟下来,里面都是汗水。”

  同时,他们还要清理隔离人员的日常垃圾,清理的时候首先将放在门外的垃圾消毒,随后进行打包捆扎,再统一收拾转到下一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垃圾清运处理。

  隔离不隔爱,隔离的日子温暖一直都在

  “5313房间需要一个笔记本、一支笔,孩子要上网课。”“6316房间需要卫生纸、一瓶水”……面对群众的需求,志愿者都会尽量满足。宋泽雁说,他们与隔离群众共同的微信群里,总会收到很多隔离群众发送的“谢谢”“辛苦了”等感谢的话,这总让他们心里暖暖的,工作也更有动力。

  “今天是我老婆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地方,志愿者们这段时间对她的关心、照顾与祝福,我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市民孙先生说,8月29日是他妻子的生日,当天他们收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长寿面和一些零食,也收获了微信隔离点群里很多人的祝福,让他的妻子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

  宋泽雁表示,这里每一天的工作繁琐而又辛苦,但同时也充满了温馨感动,无论是志愿者,还是隔离群众,都始终坚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这次疫情必将过去,一切美好会很快到来。

  宋泽雁提醒市民,如果不幸被隔离,不要惊慌、恐惧,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携带好生活必需品,因为党和政府会全力保障大家的生活与医疗需求。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