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大白”的坚守与温暖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每一次逆行都是初心的坚守,每一分坚持都是使命的担当。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市中心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市中医院、湖滨区医院陆续外派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晴天还是雨天,医护人员无数次核酸采样的标准动作,变成了疫情当前无言的坚守和感人的瞬间。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奔赴一线……”湖滨区决定从8月19日开始,对辖区内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市中心医院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紧急抽调医务科、护理部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同时,该院的行政和后勤保障人员也主动报名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短时间内,该院便集结了近千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不用怕,摘下口罩,张大嘴巴,啊……好了,棒得很。”8月28日5时许,在市区维也纳酒店核酸采样点,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冯一康用棉棒,熟练且温柔地在待测者咽部擦拭,取样后,将棉棒插入采样试剂管并顺势折成两截,一截留在管内,另一截放进黄色塑料袋中。接着,进行手部消毒,麻利地为下一个待测者采样……

  “我今天过生日,室友给我送了鸡蛋和火腿肠。”8月29日,黄河三门峡医院医护人员刘璐在医院度过了自己的31岁生日。自8月19日以来,黄河三门峡医院负责市区32个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每天闭环管理,6个人一间宿舍。”刘璐说道,她负责市区新欣小区、海洋新城小区的核酸检测,因为是风控区,需要上楼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

  付霜霜是市中医院骨伤科的护理骨干,面对本轮严峻的疫情,她主动要求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与该院130多名队员一同奔赴数十个社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而她的爱人许洋,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名队员,也已经奔赴抗疫一线,家中的两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

  “湖滨区医院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后送到检验中心。”湖滨区医院医护人员王珍表示,在该院医学检验中心实验室里,默默无闻的检验人员正用一双双“火眼金睛”仔细筛检,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迅速准确的报告,他们从样本接收、信息核对、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到结果研判、上传结果的整个过程都全神贯注,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截至8月29日,我市已累计完成11次核酸采集任务。在主城区41个疫情防控卡点、855个核酸采样点上,无数像冯一康、刘璐和付霜霜这样的医护“大白”正在日夜奋战,用坚守与奉献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