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党员投身战“疫”一线 构筑防疫“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自8月1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宣传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老旧小区值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就地转化服务小区防疫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勇冲一线

  认真履行党员突击队组长单位职责,联系对接9家单位,120名党员突击队员。自8月19日以来,先后4次配合湖滨区服务湖滨街道6个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出动党员突击队队员160人次。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向党员突击队组员单位,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安排迅速传达执行到位。

扎实做好“一联四帮”扶危济困

  配合社区做好帮联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疫情发生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战洲、副部长戴江琴、四级调研员韩宁等部领导多次深入联系的针织厂家属院、三中家属院两个老旧小区,协调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时解决群众就医买药等困难诉求。

老旧小区全天候值守彰显担当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全域彻底静下来”静态管理要求后,宣传部迅速明确由副部长戴江琴同志带队,选派身强力壮、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宋留成、毋岗、赵超等同志克服自身困难连夜到岗,在两个老旧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动小区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协助做好秩序维护和物资发放。

党员就地转化小区志愿者解难题

  第一时间动员符合条件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就近转化为志愿者,部机关党员干部及时响应,5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加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组建工作,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和独居老人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

  在突发的疫情面前,市委宣传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筑起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