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三门峡:“的哥”化身志愿者 的士变身“抗疫车”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始终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筹备资源和力量,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三门峡方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按照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调配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力量,截至目前,共出动了13辆应急车辆。其中3辆车负责往周边县城医院运送检测样本,同时运送因疫情滞留三门峡的外地人员回乡;10辆车作为流动检测车辆,负责在湖滨区辖区内,对社区、医院、学校、门店、单位、周边工地等地点不定点巡游,运送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5点到三门峡市体育馆和尚客优酒店报到、集合,随时准备出发,负责接送医护人员,进行上门入户核酸检测。

  采集好一个地点就要及时送往医院,每辆车平均每天要跑10余趟,100多公里,基本都要忙到中午12点。到了晚上,他们还要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到各小区上门为有异样的特殊人员做核酸检测。

  转运工作责任重、节奏快、强度大,为节省时间,减少上厕所的频次,司机师傅们就尽量少喝水,以免影响正常工作。带着严实的口罩,穿上防护服,几天下来,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勒出了一道道红色的印子,双手也被捂得发白。

  截至目前,应急保障分队共出动车辆600多车次,运送检测样本25195例,运送医护人员1000余人、滞留人员1人,运送物资和志愿者餐53车次。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这些出租车“大白们”始终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责任担当,毅然决然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竭尽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