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中的社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8月20日,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我们的城市被迫停下了前进的脚步,超市关门、学校暂停开学、全部人员居家办公......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尽快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志愿服务中心于8月21日在“线上三门峡”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发布《三门峡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自“招募令”发布之日起,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止8月26日累计招募社会志愿者10000人,市文明办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需要,立即安排部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8月23日,市文明办得知市便民政务热线工作繁重,紧急抽调10名大学生志愿者驰援。一周时间里,他们与工作人员一道吃住在临时办公场所,不分昼夜接听热线,保证群众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快速办理和全程跟踪,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总客服”,架起防疫“连心桥”。

  8月26日,根据湖滨区疫情指挥部工作需要,市文明办连夜筛选抽调社会志愿者226名,紧急投入到隔离点服务工作当中,积极参与隔离点环境卫生清扫、消杀,防疫物资清点、搬运,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等志愿服务活动。

  群众力量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更多的社会志愿者们从疫情爆发伊始,根据市文明办统一安排,就地转化,向所住街道、社区报道,配合各小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在本小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有的转化为“保洁员”,有的转化为“搬运工”,有的转化为“讲解员”,有的转化为“引导员”,有的转化为“宣传员”,有的转化为“服务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我们的志愿者选择了逆向而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疫”路同行,“疫”路有你,我们必胜。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