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春节期间 三门峡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应该如何开展?近日,三门峡市下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凝聚起三门峡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五大项:

  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根据节日期间人口流动量大、集中返乡人员多的特点,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基层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大力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组织开展社区便民服务行动,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主动上门走访,精准提供急需药品、转诊送医、心理安抚、物资代购、急事代办等服务。组织医生、护士、药剂师等专业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线上医疗指导。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传统民俗、年俗活动,营造高高兴兴过大年的浓厚氛围。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提供文艺演出、科普教育、保健咨询、体检诊疗、体育健身等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开展治安巡逻、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帮教帮扶、禁毒禁赌、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帮助群众旅程平安顺利。

  倡导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倡导勤俭节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垃圾分类减量等活动,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倡导形成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